close
李醫師的回覆

By viewing the pictures you sent over ,I didn't see any spinal/vertebral lesions. he has CHD on both hips but the remodeling joint surface is pretty smooth . I do not think the pain is coming from CHD problem. The spine x-ray I can see only including thoracic and lumbar area. I didn't see any significant lesion now. Of course Some spinal lesions need better contract x-ray film or special techniques to confirm the diagnosis. Another possibility is the lesion is around neck area. We also have to rule out brain or other legs(knee or/and patella) problems. When the episode occurred, what is the complete clinical signs? Did he fall down completely(as shown on picture C-2)? How long did he stay in laying down position?

Since you already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Dr. Tsai, Please ask Dr. Tsai call me when he examine him.

Dr. Lee



在你寄來的X光片之中,我沒有看到任何的脊椎病變。獎獎有雙側CHD的問題,但是他的關節面還是蠻平滑的。我不認為CHD是造成他疼痛的原因。我在脊椎X光片中只能看到胸部及腰部的部分,也沒有看到隱匿的病變。當然一些脊椎病變需要特殊的技術及合於標準的X光片才能作出確實的診斷

。另一種可能是頸部周圍的病變,也有必需檢查腦部或是腿部(膝關節)。

當他那些疼痛的症狀出現的時候,整體表現出來的症狀是什麼?是像照片C-2一樣整個倒下來嗎?他維持那種姿勢多久?

既然你已經跟蔡醫師約診,那請麻煩蔡醫生檢查完以後立刻連絡我



美國愛屋醫療團隊 李學文醫師



--------------------------------------------------

在獎獎這次發病前兩天,我帶他去外頭吃早餐

我讓他自己坐在椅子上,牽繩繫在椅背上

後來他看到別的狗狗,一激動就往下跳

我來不及拉他,他就掉下去了

當時繩子不夠長,他後腳著地前腳(胸部)還被牽繩拉著

會不會是這樣而受傷了呢

這幾天的情況是

只要他不激動狂吠都還正常,行動自如,也會玩耍.追球,會自己去吃飼料

獎獎平時和我睡樓上,以前是任由他跑上跑下現在只有睡覺才抱他上下

昨天和今天發作的時間相同都是早上起床後(沒有激動狂吠)

只是抱他下樓來輕輕的放在地上喔

他會去陽台尿尿,之後,就發作了

我完全想不出這短短的時間出了甚麼問題....

至於他痛痛的狀況

1.他會無法抬頭看人

2.頸部肌肉僵硬

3.背部拱起(像貓生氣狀)定住不動一下子

4.會翹屁股圖C-1(約1分鐘)然後趴下圖C-2

5.趴下後去撫摸他他會翻肚肚躺平讓我摸(不會躺太久約1-2分鐘)

6.想抱他時他會害怕,緊張,坐立難安,走走停停,坐坐趴趴

7.不太想吃東西(要人餵)

8.有時會低聲的嗚嗚叫(很小聲)

大致上會有以上這些現象

第一週一天兩次的止痛藥

感覺上後腳肌肉鬆軟不健壯,有萎縮感,無力

第二週平均一天一次止痛藥

後腳狀況有較好,捏起來有肌肉的感覺

接下來就只能倚靠李醫師和蔡醫師的專業了

我一定會盡我的全力照顧獎獎

因為我真的好愛好愛他



經過蔡醫師及李醫師的會診

終於知道獎獎疼痛的原因了

原來真的是因為從椅子上掉下來時

頸椎的骨頭斷裂才導致他的疼痛

真的好感謝Amy姐的熱心

還有李醫師親切詳細的說明

讓我不再是一個糊裡糊塗的馬麻

接下來的復原之路

我和獎獎一定會加油的

---------------------------------------------------------

amy姐的回覆

從獎獎的案例大家可以思考到的

狗有CHD但造成疼痛表現的主要因素並不一定是CHD

如果無法找出正確的原因,既使做了臗關節手術仍不能改善狗的狀況

因此再次呼籲大家正視髖關節的誤診,

CHD是漸進發展的疾病,如果狗突然間跛腳或不能行走,不會是CHD造成的

應先同時檢查其他關節及排除其他可能的因素,做出正確診斷

才能得到有效治療

獎獎雖然有CHD但現階段並非是嚴重的問題



加油!!!希望獎獎頸椎受傷的骨頭能順利復原

-------------------------------------------------------------

經過一週來的治療,獎獎疼痛的情況都沒有再出現了,

雖然目前無法得知骨頭復原的狀況,但我相信它一定正在慢慢的癒合中,也在此謝謝所有關心獎獎的人.

在這次的求醫經驗中,讓我以往對醫生的專業與道德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但當我遇到了Amy姐和李醫師又讓我從一團迷霧中看到了光明,

說實話,從28日踏出醫院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好想大聲的亂吼一通,

把那半個月來的莫名奇妙一口氣全都吐出來(但有礙於大街上...)......

在這裡我看到有很多和我一樣為了寶貝四處求醫的把拔.馬麻,

有的運氣好,遇到了對的人,得到了正確的治療,有的運氣不好,不但花費了時間.金錢.

甚至路途遙遠也不辭辛苦,只想給寶貝最好的醫療,這樣單純的信念,

竟然被一些"不認真的醫生"給糟蹋的體無完膚,太多的心痛與不捨.....

其實我早就想上來好好抒發一下感想的,但又怕自己一時的氣憤,會講出不理性的言詞,

這幾天的沉澱,我決定用"不認真的醫生"來定義他們.

如果他們可以認真的聽飼主的形容來判斷病因,仔細的詢問,巨細靡遺的檢查......

就不會只因獎獎髖關節與骨刺就斷定病因....

如果他們可以認真的審視自己專業上的不足,積極的求知.......

就不會自以為是的只著眼於眼前有限的事物而忽略了其他的徵兆,而告訴我:CHD也會有那樣的疼痛症狀......

如果他們可以認真的學習CHD的各種臨床症狀,初期的反應......

就不會告訴我:你看他的骨贅那麼嚴重,一定很痛,要開刀才能根治....

如果他們可以認真的跟飼主解釋保守療法也有其成效......

就不會有那麼多飼主冒著手術失敗的風險選擇侵入式的療法......

如果他們可以認真的看待每一個來求診的飼主是多麼的無助......

就不會輕易的將我們的寶貝當作他們精進開刀技術的實驗品.....

太多太多的如果也造成了太多太多的不幸,我們認真努力的做一個好主人,

也誠心的懇請所有醫生們認真的做一個好醫生,畢竟不是人人都做的成獸醫師的,

在你們專業的領域中,除了精進醫術更不要忽略了醫德,你醫治的不只是小動物更是飼主們無助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i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