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報上介紹這間店已經兩個月了吧
一直沒有緣分造訪
星期六下班天空還是滴滴答答下著雨
本來想直接回家去了
突然想起手機中記下的這家日本料理
反正都得吃晚飯就來去碰碰運氣吧
梭子位於民生社區寧靜的巷弄內
沒有很醒目的招牌,從巷口還不容易看到呢
店門外用粉筆在黑板上寫著當日的各種新鮮魚類
大概是每天視採購的情況更換吧
店的裝潢簡單明亮沒有很刻意的日式風格
空白的大牆面上有一幅鄉村水車的速寫
是直接畫在牆上的喔 呵,還真是隨性呢
因為是第一次來也不知道該點些什麼
看到牆上的剪報和最新菜單
秉持著敢貼出來就不會太差的心態就點來吃吃看囉
店內的茶.味噌湯.蔬菜湯和甜湯都是採自助式的

《鮮鮭魚蘿蔓沙拉+梭子烤飯糰》


首先出場的是 鮮鮭魚蘿蔓沙拉
看到的第一眼有一種驚艷的感覺
肥嫩的鮭魚捲成玫瑰花狀排放在白白綠綠的生菜中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就在我忙著拍照時,後頭傳來一聲"等一下再拍!"
害我嚇了一跳,原來是老闆送烤飯團來了
放下飯糰老闆還站在我身後等我拍照
看著我拍好才滿意的回到廚房去
真是個有趣的老闆

沙拉的口味是和風醬汁有一點芥末的味道
應該是為了搭配新鮮鮭魚生魚片
鮭魚很新鮮真的是肥肥嫩嫩的混合著生菜一起入口
軟嫩的鮭魚和鮮脆的生菜口感真是一級棒
平時吃鮭魚的生魚片時多少都會覺得油脂的感覺有點噁心吃起來怕怕的
沒想到配上蘿蔓生菜口感上清爽很多也吃的出鮭魚的原味
感覺上是一道很適合女生吃的料理

飯糰的外表很樸實和沙拉放在一起好像千金女配長工
三角形的飯糰是經過調味才捏成三角形的
外層有烤過的痕跡吃起來焦焦香香的很像鍋巴的口感,上頭還灑了些七味粉
米飯粒粒分明軟硬度適中,重點是嚼起來很Q有嚼勁
很豪邁的咬上一口滿滿的飯香還有海苔的香味
是很有層次的感覺,原來他是個有內涵的長工 ^_^
兩大顆的飯糰很有份量對於平時吃不多的我來說真的是超量了
可是真的很好吃耶!我都吃光光囉!
後來跟老闆閒聊中才知道這鮭魚沙拉一天只有限量五份
賣完就沒有囉!那我的運氣還真不錯呢!


梭子日本料理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6巷1弄5號
(02)2716-8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i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