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時間拉回到2005年的10月初

因為2月份才發生頸椎受傷事件

還處在這個事件陰影下的我

在發現獎獎有疼痛的情形時

直覺的認為是他的頸傷復發

 



我把所有的焦點都關注在他的脖子上

傳達給醫師的訊息全都是疼痛的情況

在用藥之後卻發生後腿無力的情形讓我很疑惑

醫師認為應該不是單純的頸傷復發

所以針對脊椎神經的部份做了詳細的檢查

才發現獎獎是因為椎間盤突出壓迫到後腳的神經

才會出現後腿無力的症狀

11月到12月是獎獎發病最嚴重的期間

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產生的發炎現象

讓獎獎連站立,行走都有困難


 

這段期間持續的有在使用類固醇及消炎藥

而藥物的用量都在李醫師嚴格的監控之下使用

並且醫師要求我限制獎獎的行動,禁止跑跳

我自認為有做到,但是恢復的情況並沒有明顯的進步

再次和醫師討論後才發現我忽略了一個重點

就是我沒有讓獎獎有足夠的時間休息,自行修復身體受損的部份

因為獎獎從小就不關籠,他也沒有籠,整個家自由走動

雖然做到了不跑跳,但是走動的空間太大

相對的就是沒有做到長時間的休養

12月初開始徹底執行關籠

除了餵食餵藥,清理籠子外,完全關籠

雖然心疼,但這是我能為他做的努力

 





2006年1月獎獎的活動力已經恢復

有時還是會有疼痛的情況需要使用止痛藥

但劑量已經調整到很低了

醫師指示可以短時間的出籠走動

但是注意危險的動作,慢慢的拉長活動時間

2月走路雖然還有點軟腳但是已經比之前的情形好太多了

 





獎獎能恢復到這樣的程度我連想都不敢想

要不是有愛屋李醫師的專業與耐心

不厭其煩的聽我敘述,給我治療和照顧上的指導

我不敢想獎獎的未來會是怎麼樣的結果



我將獎獎的病情分享出來,是希望給大家一個借鏡



作為一個飼主細心的觀察,並將狀況轉述給醫師是很重要的

但我犯了一個錯誤就是我一直將訊息引導到舊疾復發的角度

還好醫師夠專業,能提出其他的可能病因,進而去求證

才沒有做出錯誤的判斷與治療



再者是對於醫師的囑咐千萬要完全了解其用意

不要像我以為不跑跳就等於限制行動

結果完全沒有讓獎獎休息到



如果您的狗狗有和獎獎類似的症狀

請千萬不要還沒有診察就自己下判斷

不要拖延,趕快找個專業的醫師做診斷

相信一位好的醫師會給你最專業最中肯的醫療建議的



最後,祝福大家的寶貝都健康平安

(在相簿中/影片/還有這段期間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i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