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兩週前請小玉幫我在Y拍下標買了一個床墊

昨天4/27(日)小玉卻接到自稱是賣家公司的會計打來的電話

說小玉匯款時誤選到分期付款

所以這筆款項會一直從小玉的帳戶一直扣很多期......

要小玉提供金融卡背面的識別碼給她

那位自稱會計的女人一直嘰哩瓜拉說個不停

我就說回家查清楚再說

對方發現旁邊有人

還沒好氣的跟小玉說"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呀!....."

我讓小玉掛上電話

沒想到她立刻又打來,我接起來她竟然破口大罵

"你有沒有禮貌呀,還掛人家電話,賤人"就立刻掛斷了

我愣了一下,想說跟騙子還要講禮貌呀....昏倒



好了,故事說完了

來分析一下詐騙手法

1.拍賣,網路購物一定會需要帳號後5碼,姓名,地址等個人資料

在傳送當中有可能被截取,除非你不要買,否則防不勝防

2.詐騙集團一定會在假日跟你連絡讓你無從查證(我們遇過兩次)

而且他一定可以說出你的個人資料,購買明細以取得你的信任

3.他們的目的是要騙取金融卡或是信用卡被面的識別碼

所以不管他如何說的天花亂墜都千萬不可透露給他喔

4.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到賣場用評價留言警告賣家避免其他人受害

5.當你掛上電話,他又再打來時,請運氣至丹田準備好你想罵的話再接

一接起就立刻飆出,轟他一個措手不及,就當是幫我報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i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