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九點半突然想吃士林的麻辣鴨血

硬拉著小玉和獎獎一起出門去買

晚上的士林還是那麼多人

反正帶著獎獎也不能逛

買好鴨血就打道回府,慢慢享用啦

就在回來的路上經過文林北路

小玉突然回頭跟我說

剛才路上有隻小白狗差點被撞到

我們停在路邊回頭張望

果然有一個小白影在馬路上亂竄

隨即也有一個男生也停下來說他剛才差點撞到她

問我們是不是主人?能不能救她?.......

我看了她逃竄的方式絕對是有人養的家犬

而且完全不會看車,一定是剛走失不久

還好晚上十點路上的車不多

我沒多想就衝上馬路去抓她

這個小傢伙嚇壞了,看到我接近又衝向馬路

幾輛車過去都閃過她了

我緊張的跟到安全島上

眼看又要綠燈了她又不停的亂跑

我也不敢輕舉妄動,把她趕上了對面的人行道

稍微鬆了一口氣再慢慢靠近

沒想到她又給我跑上馬路

害我又要看車又要追她又擔心他亂跑被撞到

不知道是老天幫忙還是她跑累了

終於停在路中間不跑了,這才讓我給逮到她

抱著全身發抖的她回到路邊

三個人一開口都是......"怎麼辦?"......

我們兩匆匆出門連手機也沒帶

想找人也沒辦法,十點多了醫院也都關了吧

我們就在路邊討論著,順便也等等看主人會不會來找

我抱著她檢查了一下是隻可愛的馬爾濟斯小姐

沒有外傷,被照顧的很好很乾淨,一定是剛走丟的

心裡盤算著該怎麼處理(難道我也有機會到協尋板PO文嗎?)

那個男生打了電話表示有朋友可以收留

我想去旁邊的seven要個紙箱

順便問一下店員有沒有看過這個小朋友

店員說沒印象也沒紙箱

還拿出個郵局的便利袋要給我裝小狗

看的我差點昏倒,趕忙跟她說謝謝,不用了

出了seven小玉跟我說剛才好像有個女生在找東西

但是沒有喊狗的名字,只是默默的找著什麼,不知道是不是主人?

所以小玉讓那個男生去追她了,我們就在原地等等吧!

過了一會兒他們回來了

那個女孩真的是主人,一個大約十五六歲的女孩

看到我抱著狗狗一股腦兒的傻笑著,一直說謝謝!謝謝!

不一會兒女孩的媽媽也騎著腳踏車趕到

終於他們一家團圓,我們也可以放心了

臨走時還不斷的叮嚀他們下次要小心,出門一定要繫牽繩喔!

下回可不見得有這樣的好運氣了



收拾好心情回到家也已經十一點了

打開我的麻辣鴨血

咦!怎麼好像沒有那麼好吃了呢?

大概是驚嚇過度把我的嘴饞給嚇跑了吧!

抓起旁邊一臉愛睏的阿獎

正經八百的跟他說"你看看你多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i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