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位朋友的婚姻亮起紅燈

我們這群姊姊妹妹就有人提議一起去郊遊散心

聽說九份有一家茶藝館有免費幫人論命

掩不住的好奇心

我們一票人特地起了個大早

浩浩蕩蕩的往九份出發啦!

到九份時已近中午

老街裡早是人山人海了

不過我們可沒擔擱一路衝衝衝

經過了七拐八彎我根本就搞不清東西南北

只知道我們已經穿越過老街道的人潮

到了一個安靜的老木屋





整個茶藝館是依著山坡搭建的

看起來有點搖搖欲墬

裡面擺設的也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傢俱









大夥點了一壺茶和一些茶點

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等會兒的論命老師會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具有經驗的朋友說那兒論命的老師有三位

一位老先生,另外兩位各是中年的男女

這天幫我們論命的是那位女的老師

論命的基礎是生辰八字

其他人的本命我就不便說了

就說說我自己的吧

老師說我的前幾世都是男人

有兩世是書生有一世是有錢人

所以這一世會帶有聰明的特質 (偷笑 ^__^ " )

也有有錢人期望奢華生活的心態 (大家都有吧)

還有男人霸氣的氣息

個性是雞婆,愛管東管西,強出頭

最慘的是別人管都沒事

只要我出手馬上惹來一堆麻煩 (這項超級準的)

雖然我的個性就是愛行俠仗義

但最後往往是自己身受重傷一群人在旁看好戲兼撿便宜

老師告訴我凡事低調才是我的保身之道

因為我的命運就是如此只要出手就會招小人

同樣的一件事讓別人去做都不會衍生出其他問題

就只有我會,這~~很奇妙吧!



回想我曾經在工作上出的茶包

真的都是因為義氣而起



剛轉新部門時因為週六人手不足臨時被抓去幫老闆拍照

公司的單眼手動相機我完全沒使用過

同事說會對焦按快門就行了

因為是新人也不敢推託只好硬上

拍完後照片洗出來就少了後面幾張

經過其他同事的提醒才發現

相機的底片原來是被剪過的張數根本不對

所以少的那幾張根本是空拍狀態

還好算是新人只被唸了幾句

(冒冷汗....)



好心幫同事修改書封的檔案

卻因為書背高度比照同系列書而被老闆抓去海罵

解釋說有請示過責任文編竟然還被指責是問錯人了

(無言...)



好心幫門市存取數位相機裡的檔案

隔幾天卻被老闆秘書質問"相機沒電了,你不知道嗎?也不充電,害老闆不能用..."

(還是無言....)



好心幫送貨的司機把發票交到會計室

卻在半個月後會計說我沒有給因為他找不到

當然又少不了一頓罵

隔兩天會計心虛的打電話來跟我賠不是

說是他自己找不到現在又找到了......

(完全無言....)



唉!太多太多了

其實我的心裡並不想做一個冷漠的人

但是太多不好的經驗

竟然印證了這位老師的話

最後老師還說先天的命運是註定的

只有靠後天的修養才能漸漸的改變

所以我們也不要迷信

只要了解自己先天性格上的一些缺點

慢慢的改掉一些不好的習性

這也就是一種修行



我有一顆熱忱善良的心只是我的命運由不得我

所以我想請我的朋友們

為了我好,請在我又要暴衝的時候奮力的阻止我吧!

(這樣的要求會不會太不負責任啦!~~慚愧~~)



PS.想去的朋友只要到了九份

問問當地人應該就找的到了

不過建議要早點去

沒有其他桌的壓力老師可以跟你聊很久!

還有老師講那麼多話別忘了請她喝杯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i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