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0月31日

象神颱風肆虐全台

風雨交加的深夜電話突然響起

說有一位同事住在基隆一直聯絡不到她

大家很擔心她的安危

我想風雨那麼大手機不通也是正常的

我默禱著不會的,哪有這麼巧的事

明天 明天到公司就會見到她了

天亮了,匆匆忙忙趕到公司

她 沒有出現

新聞上播出遭淹沒的佛堂是她常去的地方

辦公室裡一片沉默,沒有人肯先開口說話

我鼓起勇氣拿起電話撥向當地的警局

報上同事的名字......

終於證實她的名字確實在死亡名單中



她的離開帶給我很大的震撼

人 原來是那麼的脆弱

當大水湧進地下室前,她曾有多次可以逃生的機會

卻不知是何緣故讓她無法離開

當時的她害怕嗎

或者信仰的力量已經超越了一切



剛畢業的她進入公司還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

愛漂亮,很會化妝,是我們大家的美容師

記得有一年尾牙她幫我化了一個超美的妝

我好喜歡,但是我太笨了總是學不會

偷懶的我想說有需要的話再請她畫就好啦

漸漸地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她不再化妝,不再穿漂亮的衣服

也不再開朗,工作能力也一直下滑

當工作上的表現明顯退步時我們才發現她不對勁

我們不斷的勸她,希望她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

只是老天不肯給我們時間就急著把她接走了

幾個同事幫忙整理著她的遺物

發現了一疊的欠繳的卡費

我們才驚覺原來我們完全不了解她

幾個跟她交情較好的同事

也曾經苦口婆心的開導她

但怎麼也喚不回她已經遠離的心

看著告別式中靜靜躺在那兒的她

臉上的妝是素雅的,但那不是她喜歡的樣式

而我們知道以後再也看不到她自信揮灑的笑容了

-----------------------------------------------------------------------

很奇怪我為甚麼要提起多年以前的事

因為我最近又發現公司裡有個同事怪怪的(不便敘述)

只希望是我多慮了......

有的時候小小的關心也許可以幫助一個人

即便是點頭之交也可以提醒她身邊親近的人多注意一下

千萬不要等到遺憾發生了才來後悔的說

我早就覺得她有問題.......唉,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mi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